感谢每一个和平主义者,感谢每一个艺术的思想。
与七龙同一天生日真是太棒了。这就是命运。

欢迎pom小可爱们来提问/聊天/吹cp角色/投稿脑洞or梗!!如果有中意的梗又有空可能会考虑写成小段子ww太太们康康弟弟

【kp】好久不见?

*p去上大学的au

*圣诞快乐!

 

Kowalski在约定地点来回踱步,越来越频繁地查看手表。

Kowalski你是个笨蛋,他在心里抱怨自己,你他妈的早到了一个多小时!

他犹豫着是去四处逛逛还是直接联络Private,但万一男孩还在上课怎么办?

而这时他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眼前掠过,是Private!他两步追了上去,一把抓住那人的肩膀并唤了他的名字。

Private扭过头来,惊讶地看着他:“Kowalski?你怎么……”

“我来早了……”Kowalski解释道,然后他注意到青年怀里抱着的文件夹和笔记本,“你要去上课吗?”

“哦不……我刚下课。我正要去学校的咖啡店坐坐,你一起吗?”

“当然!”Kowalski肯定道。Private转过身继续走,Kowalski立刻跟上。

Kowalski在一旁上下打量了男孩一番,半年的大学生活似乎让他改变了很多。

“你长高了,”他说,凭借记忆中男孩离家前的模样作着对比,而眼前人的变化之大让他有些疑惑:“根据我的观察,起码高了五厘米,怎么做到的?”

“啊?”Private迷茫地扭头看向Kowalski,“呃,我觉得没有吧?”

“……等你放假了我要给你重新做一次体检。”Kowalski认真地说。

“好的。”Private的回应有些敷衍,但是Kowalski没有察觉。

接下来两个人沉默不语,气氛陷入了Kowalski预料之外的尴尬。他觉得Private似乎没有以往那么健谈了,是有什么心事吗?不知是不是受Private今日明显阴沉、或者说没那么热情的气质影响,Kowalski越发觉得Private好像更成熟了,他的眼里没有往日那般童真与欢欣,Kowalski本就不太擅长揣测他人想法,面对身旁Private那双没有波澜的眼睛更是茫然。很快他就发现Private虽然抬头挺胸,面朝前方,但视线却朝着地面。

Kowalski很担心Private是不是在学校遭遇了什么不平之事,而少年总有把心事都自己憋着的习惯。他用眼角的余光上下打量着Private,脑中寻找着突破口。他自以为少年是最懂他的人,但现在回想起来,他们之间的谈话基本都是Private关心自己,很少是自己去关心Private。

“你……不冷吗?”Kowalski问道。圣诞节就快到了,纽约大学的石砖路上早就铺了一层雪。虽说建筑物内是恒温的,但Private上半身只穿了一件毛衣和一件夹克衫。Kowalski还记得基地的暖气被切断时男孩冻得发抖的样子,也许这也就是男孩现在沉默不语的原因:他太冷了,等不及要赶到温暖的咖啡店里。

Private的脚步顿了一下,回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然后转为明朗的笑容。

“我不冷,Kowalski。”他开心地笑着,“谢谢你的关心。”

“呃,啊,是啊……”面对突然兴高采烈的Private,Kowalski更加迷茫了,闪烁着移开了视线。

Private微笑着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裹着白大褂的男人抬起头装作在观览周围建筑物,于是青年没说话,继续往前行。

沉默一直保持到了咖啡店里,Private开口下单时Kowalski注意到他的声音由于受寒而导致的短暂僵硬。今天男孩的声音听上去与记忆中有差别,但Kowalski将其归因于寒冷与记忆回想中的偏差——实际上,眼前的Private总体就给他一种微妙的差异感。他的气质、他的着装风格、他的态度、外貌上微妙的变化。

还有他说出“Kowalski”这个名字时,没有依赖,没有信任,没有关心,像在喊一个可以随时抛弃的临时合作者的代号,和句子里的其他单词没有任何情感上的差别。

他并不是不相信世界上会有长得和Private一模一样的人,但是那个人认识一个和自己也长得一模一样并且也叫“Kowalski”的人的几率可是微乎其微。

“Skipper怎么样了?”

两人坐下后Private率先开了口。瞧,那个奇妙问题的几率进一步地降低了。

“他很想念你。”Kowalski答道。

Private咬着嘴唇,垂下眼睑思考了一会,点点头简单地回应:“嗯,知道了。”

“哐”

突然的声响让Private不小心呛了一口咖啡。那是Kowalski放下杯子的声音,男人正深呼吸着,手用力地握着杯把,刚才那一下也许是极力控制才没有直接把杯子砸碎在玻璃桌面上。

“Private……。”

他从嘴里挤出一个名字,注视Private的眼神中交杂着恼怒与担忧。Kowalski犹豫着要不要单刀直入地询问Private今日不对劲的原因,但又想到如果这都是自己太久没见到Private而产生的陌生感造成的错觉,或者根本是一种Jamais vu,男孩又要像以前一样抱怨他“意识过剩”,这不是他第一次误解男孩的心思了;另一方面,很简单的,他不希望刺激到Private。

最终他还是采取了委婉的问法:“……你有什么心事吗?”

Private坐直了些,但没有说话,默默地与Kowalski对视。

“说点什么!Private!”Kowalski愈发焦躁起来,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在咖啡店里扑过去抱住男孩,“还是说是遇上什么难事了?”

“你真的是在问我吗?”

“什么?那当——不然我会是在问谁!?你今天很奇怪……Private!我很担心你!”Kowalski终于还是把刚刚一连串的担忧抛到了脑后。

Private却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表情,但他总算开口回应了问题:“我也觉得你很奇怪。我一直以为……”他踌躇着移开了视线,“……你和长官从不关心我。”

“……噢。”Kowalski长叹了一口气,“很抱歉我们一学期都没和你联系……我们一直都很关心你,Private,你刚离开的那几天Skipper可是神经质得厉害,好几次想要来把你带回去……我们本来打算建立一个通讯通道,但是玛琳认为我们应该让你享受你自己的生活,所以——”

“玛琳?谁是玛琳?”

“……你在这个地方经历了什么?怎么连玛琳都忘了?”

“呃,我经常不和你还有长官一起行动……所以我大概没见过那位女士吧。”

“你到底在说什么?你真的是Private吗!?”

“我——”

“他是Private Cliecher。”

就在两人之间的气氛逐渐升温到争吵并吸引了全屋的注意力时,从Private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俩。

Kowalski抬头,惊讶地看到站在Private身后的黑衣男人,长着一张与自己极为相似但更为冷冽的面孔。

“你的东西在这里。”

男人指了指自己身边,Kowalski来顺着男人的指示一看——长得和Private一样的人!不,比起眼前的“Private”,一脸茫然的男孩显然更符合自己脑中的印象。

“Kowalski……?”“Private”也回过头,疑惑地仰望身后的男人,回头望望Kowalski,又扭过头来询问黑衣男人:“你是瓦洛佳?”

黑衣男人扇了他一巴掌。

“别这么叫我。走了。”

说罢,黑衣男人转身便要离开,“Private”在Kowalski和Private之间来回扫视了两下,最终还是抓起自己的物品就追了出去。

Kowalski目瞪口呆地愣在座位上,Private见他合不拢嘴的样子,犹豫了一会儿,伸手摇了摇科学家。

“Kowalski!”

“啊!”

Kowalski回过神来,抱着头喊道:“刚刚那是什么情况!?”

Private解释道:“我刚刚想去汇合点你,然后在途中看到了Vladimir先生。我也把他当成你了,你们两个长得简直一模一样……于是我过去跟他打了招呼,但说了几句他就告诉我我认错了人。他想去学生事务处查资料,因为顺路我就提出带他去,然后路过咖啡店就看到你和……呃,总之就是这样。”

“也就是说,这个世上有长得和你我一样并且还互相认识的人。”Kowalski倒吸一口气,“而且那个青年还提到了Skipper……”

两人对视,彼此都明白对方心里所想——该不该向Skipper报告这件事。

究竟那是他们的克隆人,而Skipper在保守着这个秘密、还是说真的还有和Skipper也长得一样的人存在?

“——先不讨论那么多了。”Kowalski泄气地摇了摇头,起身拍了拍男孩的背:“先把这场闹剧忘了吧。我原本计划要给你愉快的一天……不如先从一杯奶茶开始?”

“嗯!”Private用力地点头,露出Kowalski熟悉的笑容:“谢谢你,先生!”

--------------------------------------

“那会是谁呢?”

“等我们去学生事务处查到资料就知道了。带路。”

 

End


我写的什么狗屎



pom目录&记梗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浆渣裂风虫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