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个和平主义者,感谢每一个艺术的思想。
与七龙同一天生日真是太棒了。这就是命运。

欢迎pom小可爱们来提问/聊天/吹cp角色/投稿脑洞or梗!!如果有中意的梗又有空可能会考虑写成小段子ww太太们康康弟弟

POM百曲挑战(1-2)

*百曲挑战:选一百首曲子写小段子

*cp杂,有原设私设,各种au、paro;每段之间除非有说明,否则互不相关

*顺序是随机播放的顺序……

*我怎么觉得那么不对,我明明打算每首写一百字的,之后要改

 

1.《今天你要嫁给我》-蔡依林&陶喆,ph

(我都不知道是该怪自己把这个加进歌单还是怪网易云陷害我了)

Hans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自己和Skipper恋爱成功的情形。他会在战壕里把刚扔出去的手雷的保险环套在Skipper的手指上,顶着轰炸声在他耳边大喊着求婚的台词,之后他们会血洗敌人的祈祷室,并在那里宣读结婚的誓言。

不过最后他背叛了Skipper,不止是一般人所讲的恋人间的背叛那么简单,他差点把整个组织连带自己的心上人一锅端了。那时起Hans就认定了自己是个该死的人渣,不配拥有幸福。

结果十年后Skipper家那个傻小伙,不要命的傻小伙,每次自己去找Skipper都会躲在暗处偷窥自己以至于被自己误以为是要受Skipper之命偷袭自己的傻小伙,突然冲过来抓住了自己想要拉开手雷保险栓的手,冲着自己大喊了一句:“Hans先生!请不要再做坏事了来跟我结婚吧!”

当然他没有答应,他被吓坏了,一脚踹飞了Private就逃走了。

结果一觉醒来就收到了Private的邮件(据说是Kowalski把他的邮箱地址破解了)。

“对不起,昨天吓到您了”、“能从交往开始吗”、“我是真的喜欢您”……大概这样的内容吧。什么人告白还对对方用敬称的?

当然他又没有答应,不过最后还是拗不过Skipper教出来的人。他和Private开始交往,最后不得不承认他俩简直他妈的天生一对。

然后,在一个明媚的春天,白花紫藤之下,他的恋人轻轻地、诚挚地握住他的手,深情地注视着他的眼睛,向他求婚。

Hans听到了风穿过树叶的窸窣,感受到花瓣被吹落而落在自己的肩头。小时候听过的丹麦民谣在他脑海里响起,他也曾幻想过歌中浪漫的相遇,这份少年的美好幻想曾一度被战火狼烟遮盖。

没有手雷,没有炸弹,没有就要怼到自己脑门边的格洛克。

Hans在心里嘲笑了一番命运的不公平,为什么能让他这样的人得到这样的待遇。

“Yes, I do.”

 

 

2.《ComingHome - Part II》-Skylar Gery,ph,au

只剩最后一个任务了。

士兵熟练地在灌木丛中翻滚,躲过又一轮的子弹,举起枪快速地瞄准、射击,不能有半分拖延立刻朝目的地冲去。

终于他看到了营地的帐篷,他朝那个方向冲刺,但是突然摔向一边——他的小腿被击中了!他撑起身,拖着流血的腿往前爬,低头躲过又一发子弹,终于他回到了帐篷之下——

[-MissionComplete-]

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红字,Private松了一口气,摘下耳机扔在桌上,举手“Woo~!”了一声。

“你遇上什么高兴事了吗?”他的哥哥,Kowalski,正好回家。

“我终于通关了!”Private激动地向哥哥报告,冲过去扑到哥哥怀里。Kowalski抱起他,坐到电脑前看通关动画。

游戏的主角成功地在战争中存活下来,他和剩余的战友们一起坐着飞机回到华盛顿,人民为他们欢呼,总统发表演讲嘉奖他们。然后他坐着火车穿越大半个美国,再转州内的城际巴士,他回到家里,和他的家人团聚。游戏结束。

“你给了佩雷纳中士一个美好的结局”——这是最后的画面。

Private扭头问二哥:“Skipper也会回来的,对吗?”

Kowalski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凝重,他点点头,用低沉的声音肯定道:“他会的。”

“Hans哥哥也会回来的。”

“会的。他俩都会回来的。”Kowalski拍拍Private,“现在,你去做你的暑期研究课题,我要用电脑写论文,好吗?”

“嗯!”Private从Kowalski身上跳下来,小跑着回了房间。

-------------------------

Private做完了报告,班里的人一起鼓掌。老师走到他身边,蹲下来搂着他。

“Private!你的报告太精彩了!我们得给你一点奖励,你想要什么呢?”

Private因为被夸奖而开心地笑着,他认真思考着自己可能获得的奖励,嘴里反复念叨着“我想……我想……”

“一个表扬的举高高如何?”Skipper一只手搭到他肩上。

“我喜欢这个!”Private看着Skipper点点头,他回头看着同学,猛地转过身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大哥:“Skipper!!!”

他张开手抱住Skipper的脖子,Skipper将他抱起来,然后高高举起。

“你回家了!你回家了!”Private的泪水从他的笑脸上淌下。

“我回家了,伙计。”Skipper把弟弟抱在怀里,揉着弟弟的头发。刚跟着Skipper进门的Kowalski和Rico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时隔四年,四兄弟终于再一次团聚在饭桌旁。Rico烤了一只香喷喷的火鸡,做了Skipper最爱吃的安康鱼。

他们一边用餐,一边听Skipper讲述从军的惊险故事。无论多么惊险也阻止不了他们开心的笑容,因为Skipper已经回来了。

但有一件事可以。

“Skipper!Hans哥哥回来了吗?他是和你一起回来的吗?”

Skipper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

“他是个该死的叛徒。”

-------------------------

“是的,我已经下飞机了。”

【你确定你能自己去坐火车吗?】

“我当然能自己去坐火车……我已经二十二岁了。再说了,华府到纽约也没多远。”

【那我们去火车站接你。你是几点的班次?】

【Private?】

【大兵!你怎么了?】

“呃,我,我等会儿再给你发消息!”

【Pri——】

Private挂断了通话,惊讶地看着面前戴兜帽的男人。

“Han——!?”

“嘘。”

Hans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Private压低了声音:“你为什么会在华盛顿!?Skipper告诉我你——”

“我马上就要走了。听着,我没空跟你解释。无论Skipper是怎么告诉你的,你尽管相信他就好。现在的我没有为自己辩护的意义和资格。我来找你是想拜托你一件事,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答应我,好吗,Private?”

Private警惕起来:“什么?你背叛了我们的国家,十年后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帮忙,我怎么可能——”

“我不会让你做任何踰矩的事!”Hans从口袋里抽出一张被折叠到能被称为“一小块”的纸,塞到Private衬衫口袋里,“你保存好这份演讲稿。等我……下一次回来时,由你来演讲。”

他恳求地注视着普莱维特,而普莱维特则在纠结。他是美利坚的大兵,站在他面前的是该死的叛国贼,他应该立刻揍晕汉斯移交给军事法庭,但以往高唱国歌时的那份爱国情在此刻仿佛荡然无存,他的内心现在奇怪地充斥着比见到雪佛回家时更加激扬的情绪。

比起他的三个亲哥哥,小时候的普莱维特更喜欢和汉斯待在一块,因为那时候他觉得他的三个哥哥是只会拿他开心的混蛋而汉斯是世上唯一懂他的人。

结果Skipper服役回来后告诉他,Hans叛国了。什么友谊的魔法,在庭院里一起晒太阳时对理查三世的口诛笔伐,所有的回忆现在看来都是极大的讽刺。

十二岁时的Private,还不能权衡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轻重。

他只知道Skipper的意思是Hans不会回来了,哪怕四年前Hans向他发过誓。

-------------------------

“……appreciate Mayor Hans Boanergeson for what he had done for America.Now, please welcome Lieutenant Private Peschrridt to deliver the speechrepresenting Mayor Hans.”(……感谢汉斯·伯纳杰森少校为美国所做的一切。现在,让我们有请普莱维特·佩什利特中尉代表汉斯少校发言)

在明媚的阳光下,Private走上演讲台,朝盖着国旗的棺材敬礼,展开被折成一小块的演讲稿。

“It's said that my hands were once covered with blood from mybrothers.”(人们说我的双手被同胞的鲜血覆盖)

“While they were criticizing, I was outside my homeland, all alone.”(当他们在批判我时,我远离家乡,孑然一人)

“Wondering whether I still had the chance to go back.”(思考我是否还有机会回去)

“Not only to the country, but also the days.”(不止是回到国内,还有回到往日)

“Days that I wouldn't allowed anyone to doubt me and childishly thinkthose who hates me were just a bunch of idiots.”(那些我不允许任何人怀疑我、并且幼稚地认为所有讨厌我的人都是一群笨蛋)

“But now, every one loves America should hates me. I'll never defendmyself, 'cause what I'd done can't be changed.”(但现在,每一个热爱美利坚的人都应该讨厌我。我不会为自己辩护,因为我做过的事不会改变)

“Even after……this.”(即使……在这一切之后)

“I'd pictured the day I were here on this land again, there's gonnabe a rainy day.”(我曾经想象过自己再度站在这片土地上的一日,那将会是一个雨天)

“For the sun would never rise for me, for the rain would wash away mytrace left in the world.”(因为太阳不会再为我升起,因为雨水能冲尽我留在这世上的痕迹)

“And, hopefully, it's the best if the rain could wash away all thepain of yesterday.”(并且,我最希望的是,这场雨能洗去昨日的所有伤痛)

“It's a big relief to label myself as a jerk.”(将自己标榜为一个混蛋让我轻松了许多)

“I believed that there was still someone waiting for me.”(我相信仍然有人在等待我)

“I actually told myself, when I'm back for ture, my place must havealready forgiven me.”(我甚至还告诉自己,当我真的回来的时候,我的土地(我心所在之处)一定已经原谅我了)

 “The lie that would send me straight down tohell, only when it's no longer binding my soul, I'll be able to rest in peace.”(那一个足以让我下地狱的谎言,只有这个谎言不再束缚我的灵魂时,我才能得以安息)

“That's why, no matter what it takes.”(所以,无论如何)

“I want to tell the world, and the one little boy I made a promisewith, that——”(我想要告诉这个世界,告诉那个我曾经对他发过誓的小男孩——)

“……I want to tell…you…that……”(……我想告诉…你们(你)……)

他读不下去了,哽咽着背过身去,他的三个哥哥冲上台来,Skipper从他手里拿走了演讲稿,扫了一眼台下民众举着的牌子,“卖国贼不属于美利坚的土地!”和“欢迎属于美利坚的灵魂魂归故土”,用沙哑的声音读完了最后一句话。

在敌营的角落,作为间谍背负着来自遥远家乡的叱责的士兵,在黎明前的每个黑夜,不断在心里重复的,希望能够亲自说出口的一句话。


“I'm coming home.”



pom目录&记梗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浆渣裂风虫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