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个和平主义者,感谢每一个艺术的思想。
与七龙同一天生日真是太棒了。这就是命运。

欢迎pom小可爱们来提问/聊天/吹cp角色/投稿脑洞or梗!!如果有中意的梗又有空可能会考虑写成小段子ww太太们康康弟弟

Fall Apart #假如k总有抑郁症

*假设电影k有抑郁症

*负能,不适者慎入

 

 

抑郁症不止是心情低落。

实际上,悲伤≠心情低落。

抑郁症是绝望、自罪、孤独、焦虑、悲伤和一切无法用语言描述的麻木感。

 

 

#如果k总有抑郁症

Private刚加入队伍时,Skipper几乎一天到晚就在跟他唠嗑陈年往事,Rico虽然英语不好,但处处都会照顾他,比如在做饭时问他有没有特别想吃的。

只有Kowalski,可以说完全没跟他有接触。

自我介绍时Kowalski就说了句“我叫Kowalski,队伍的副队长”并跟他握了手,然后Private就几乎没听过Kowalski说话,就算他开口也是跟Skipper确认计划相关事宜,其他时间他要么是不见人影,要么是默不作声地写计划书、绘制草图或是做自己的事。

并不是感到被疏远了,而是感觉Kowalski跟队内所有人都隔着一层屏障。

俄罗斯男人总是面无表情,呼吸很轻,而且似乎体表散发着寒气。,Private经常会在晚上被突然出现的Kowalski吓到。他就像一具无机质的人偶,听从Skipper的指令,完成任务。

Private忍不住试着跟Kowalski搭话,意外地没被拒绝,而是得到了正常的回应。他心想Kowalski只是性格比较内向,于是他开始主动拉近跟Kowalski的距离。Private带着笑容跟他打招呼,在他工作时在一旁帮忙,读他正在读或者读过的书好在他闲暇时能有交谈的话题。

终于有一天,Private如愿以偿地看到了Kowalski的笑容。

在那之后,他们相处得就像是普通的朋友。

Private很高兴,他让Kowalski高兴起来了。

-------------------------------------

Private给他讲了个笑话,于是他笑了几声,并且抓住其中的笑点吐槽。

回过头,他的笑容又褪为冷漠。

更加难受了。

很烦,为什么要打扰我。

我的身体没有高兴的功能。

对不起。

 

 

#抑郁症k总·2

*之前说过的想看崩溃到流泪的瓦洛佳……

Private最近在沉迷一部家庭喜剧,有一天他甚至不小心看到了深夜,肚子饿到叫出声他才意识到已经是半夜两点半。

他偷偷摸到厨房里想要找点吃的。打开冰箱思考是吃奶酪还是面包时,突然有人戳了戳他的肩,他猛得一震,迅速回头,看到一个高大的人影正俯视着他。

“卧……槽!”

他极力压抑着自己的尖叫,摁着自己狂跳的心脏,定下神来看清楚眼前的是Kowalski。

“Kowalski?你还不睡吗?”

“这话该我问你,你怎么还醒着?而且还出来找吃的?”

“我看电视剧看过头了……你在干嘛啊?”

“工作。”

“啊?”Private歪过头,绕过Kowalski从厨房门看出去,发现Kowalski的工作室确实还亮着灯。

“你……工作到两点半啊……”

Kowalski叹了口气:“Skipper的要求。”

Private深知Skipper的个性,于是拍拍Kowalski的肩:“呜哇……辛苦了,兄弟。有机会要好好休息啊!”

“嗯。”

-----------------

Skipper醒来后照例到厨房里泡咖啡,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呼喊道:“Kowal—ski——”

十几秒后Kowalski赶到了厨房里,将报告交给Skipper。

Skipper瞥了一眼自己的副官,男人在衬衫外套了一件运动服外套,乱糟糟的头发翘起,半边脸颊上有通红的印子。

“你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吗?”

“是的,长官…。”

“Well,”Skipper低头阅读报告,“干得好,士兵。”

“听你吩咐,长官。”

Skipper移开了视线,Kowalski连肩膀都塌了下来。

-----------------

“Kowalski!”

Kowalski猛地从桌上抬起头:“Yeah!那个……长,长官。”

他朝Skipper点点头,他现在觉得自己脑子里就是一团浆糊,熬夜太久积攒的疲倦终于让他不禁在工作时间倒在了桌面上。

“怎么,连你都开始偷懒了吗?”Skipper很气愤,他正为这几天和合作伙伴谈翻的事情烦躁。

“对不起,先生。”Kowalski朝他低下头,“我只是……有点累。”

“那你应该多睡点觉,但不是在干活的时候睡。”Skipper指着他警告道。

“对不起……长官。”

Skipper甩上门离开了。Kowalski用手撑住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企划书。

他感觉文字在他面前跳舞。

-----------------

Kowalski很多天没离开工作室了,虽说Rico每天都会给他送饭,开关门时也能看到Kowalski确确实实在工作台前努力,但Private还是很担心他。

Private敲了敲门,没得到回应。

犹豫再三后他决定直接推门进去。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房间里依然整洁,灯泡看上去还是新换的。而Kowalski正趴在桌上,头埋在两臂之间。

“Ko、Kowalski?你还好吧?”Private担心地问道。

正当他打算走过去时,Kowalski出声了:“我很好。”

他听上去很疲倦。

“Skipper让你来的吗?”

“呃,并不是,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你……还在工作吗?”

“……很快就完成了,我现在只是休息一下,你出去……”

“……好的。”

虽然担心,但Private还是关上了门。

Private离开后,Kowalski的肩膀抽动起来。

细微的啜泣声,被工作室厚重的墙壁和大厅隔离开来。

“……对不起。”

他最讨厌的东西,眼泪,正从他的眼眶里潺潺流出。

很痛。因为长期熬夜而导致的干眼症,眼泪从泪腺中挤出时刺激到了眼球,让他反射性地闭紧了眼,但是覆盖在眼珠上的生理盐水却带来了更强大的瘙痒感。仅存的清醒意识让他把身下的图纸尽量往远推,他可不能把它们弄湿了。

不然,Skipper又要生气了。

“对不起。”

Skipper会对他感到失望的。

“对不起。”

该死,不要再哭了。

妈的。

愤怒感涌了上来,对自己感到极端的厌恶,烦躁、嫌弃,他痛恨自己脑子里装载的那些黑泥。

“对不起。”

不要再道歉了!你明明什么也没做错!

你在崩溃个什么劲?喂,Skipper交代的任务马上就要完成了,你知道自己的表现该死的完美,有什么值得抱歉的?

Skipper一定会他妈的赞扬你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啊。

脑子里浮现出了很多新点子。

Skipper一定会喜欢的。

……希望是吧。

总之……先记下来吧。

求求你了。

动起来啊。

Kowalski,你个废物。

-----------------

“Nice!我喜欢这个。”

Skipper看完了计划书,相当满意。他上下打量了Kowalski一番,男人站得笔挺,但是发黑的眼袋和好像随时都要倒下的头暴露了他的劳累。

Skipper皱眉:“去休息一下,Kowalski。我可不想你之后又累趴在工作台上。”

“是,长官。”

Kowalski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寝室,倒在床上,一只手臂遮住眼睛。

太好了,总算熬过来了……

Skipper很满意,和往常一样,他的工作很完美。

……但是,尽管他知道,平常人应该对此感到放松和愉悦。

他为Skipper工作,就是想要得到Skipper的认可和赞赏,这样他才能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着的。

可他就是觉得愈发难受。

明明你见过比我更优秀的人。

为什么要接受我。

 

 

#抑郁症k总·3

Kowalski按Skipper的要求做了个心境共享器,准确的说,是还没完工的读心仪。

“你是说……这东西现在的作用是,能感知到对象的情绪状态、而不能清楚分析对象的思考?”

“是的。”

Skipper把仪器翻来覆去研究了一会儿,在操作板上哒哒哒操控了几下,然后把仪器戴到头上。

Kowalski皱眉:“长官?”

“放松,这会很有趣的。”

Skipper把仪器调正后,Kowalski惊恐地发现感知对象是自己。

“等等,长官,你不能——”

“好啊。”Skipper摁下了按钮。

好吧,他本来期待自己会体会到波澜不惊的海面,虽然经过刚刚这一出可能Kowalski有点生气。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仪器开动后他感觉自己脑海里轻松愉悦的感觉飞速流逝——不,应该说是被什么压制了,好像他的大脑丧失了感知、储存正面情绪的功能,心里空落落的一片死寂。

时间流逝得好慢。

没有对焦的双眼直勾勾地望着Kowalski,Skipper刚才还灿烂的笑容已经消失。

Kowalski叹了口气,把仪器关停从长官头上取下来。

“我很抱歉,长官。”

Skipper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抑郁症k总·4

“Kowalski,我们得谈谈昨天的事。”

“……嗯。”

好吧,看来指望Skipper能一如既往忽视他的感受的打算是落空了。

“你告诉我,究竟是你的装置出问题了,还是你的脑子里真就那么沉闷?”

“……是我的问题。”

Skipper注视他的眼神很凝重,他从未见过Skipper用这种沉着的方式对待一个人。

“你这种情况常见吗?”

Kowalski点点头。

“这么说,你一直在这种情绪下工作?”

“我很好,先生。”他停顿了一下,“我已经习惯了,请你放心。”

Skipper盯着他,视线像要穿透他的脑壳挖掘他的秘密。不过Kowalski并不担心这一点,他知道Skipper对他问题的本质一无所知,他只需要巧妙地掩饰起来,就能让长官放过他。

Skipper追问了几个问题,试图从不同角度引诱Kowalski承认他内心也许有什么毛病,但Kowalski用提前设想过的回答一点点地让他相信一切正常。

最后,Skipper靠到椅背上叹了口气:“好吧,我就知道不该他妈的多管闲事。你这家伙一直都是那个样。”

“就是这样。现在,如果你没有更多的问题,我想我是时候去……”

“Kowalski,坐下。”Skipper打断了副官起身欲离的动作,Kowalski疑惑地坐下。

“你还有什么事吗,长官?”

“你以后能多笑笑吗?”

Kowalski不可置信:“……什么?”

“你最近越来越像一条冰棍了,我想要我的副官充满活力。So, cheer up!”

Skipper拍拍他的手臂,起身。

“情绪低落啊悲伤什么的好解决得很,拿把枪出去打几只鹿几只鸟爽一爽就好了。”

Kowalski歪过头,抿着唇仰视长官。

“嘿!”Skipper不满地喊道,“收起你那像看傻子一样的眼神!不想做就别做!”

然后Skipper离开了大厅。

Kowalski目送着他离开,摇了摇头。

……我只是在感叹你居然认为我还能“cheer up”。

而且我不伤心。

我只是没法开心。

我不是软弱的煽情电视剧女主角,我好得很。

-----------------

Kowalski变得开朗了。

不如说,开朗得有点吓人,连Private都被吓到了的那种吓人。他会主动跟人打招呼,会微笑着哼歌,会跟人打趣,甚至还跟Marty和Alex一起去了嘉年华。Melman曾经来建议Skipper带Kowalski去做心理检查。

但是Skipper并没有接受建议,他喝着咖啡,耸耸肩:“我知道他疯了,不用管他。”

-----------------

Kowalski头抵在冰凉的墙面上,两手也贴在墙上。

……不想动。

仅有的行动力几乎都被消耗在屋外了。

……不想再出去了……

根本没有值得高兴的事情。

不,没有值得我高兴的事情。

和朋友一起坐云霄飞车,吃到了最喜欢吃的糖果,幸运曲奇里抽到了写着好事的纸条。

我知道你们很高兴,但是我他妈的感觉不到。

我在欢笑时唯一能想到的事情是,这份快乐不会持续的。

心里是空的。

好累。

我不想再装下去了,这种伪装真他妈恶心。

我不想跟你们一起欢呼,我太累了。

你们要是不想看到有人在热闹的场所沉着脸,就不要再来烦我。

工作。

我想工作。

他走到门前,但是手刚放上门把,却感觉到好像是有沥青从门缝里冒出来一样,流到他脚下,顺着他的脚往上爬,再过不久就会把他整个人固定在门后。

……该死。

他放弃了去工作室的打算,坐到书桌前找了本笔记本,将先前的工作大致做了整理后开始准备继续编写。

但是他什么都想不出来,大脑一片空白。

抓着笔却写不出来一个字,好一会儿后他索性把笔丢到一边,趴到桌上闭上眼。

几分钟后,他拿起基地内的通讯电话,强打起精神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无力。

“……Skipper,我申请休假。”

“你要去干嘛?”

“不干嘛。待在房间里收拾一下心情……最近玩太疯了。”

“你的工作呢?”

“我打算在休息的间隙里完成工作。等假期结束了就给你汇报。”

“好吧,最近也没什么要紧的事。你需要多久?”

“一星期。让Rico给我送饭来。”

“批准。”

他放下电话,撑起身摸到床边,一头倒在床上。

等休息够了就有精力工作了……

 

TBC?


------------------

如果您在阅读完毕后觉得负能过重或感到被冒犯,请接受我的道歉



pom目录&记梗

评论(5)
热度(27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浆渣裂风虫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