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个和平主义者,感谢每一个艺术的思想。
与七龙同一天生日真是太棒了。这就是命运。

欢迎pom小可爱们来提问/聊天/吹cp角色/投稿脑洞or梗!!如果有中意的梗又有空可能会考虑写成小段子ww太太们康康弟弟

C.I.B.(2)

2

“嗷!Skipper——!”


不但没有拥抱,甚至只收到了Skipper的特色巴掌。


“切通讯!你他妈的就喜欢切通讯!”Skipper斥责道,“哪天你突然遇险、手都被砍了的时候我看你怎么开通讯求救。”


“……那个时候你就当我死了好了。”


“啧!”Skipper咂嘴,抱着手转身回了队长室。


汉斯目送了Skipper,盯着被甩上的门好一会儿,快步走去了厨房。普莱维特正在那里,实习特工热情地问候了汉斯,并给他冲了一杯草莓奶茶。


“科沃斯基昨天告诉我Skipper现在心情不好,”汉斯搅动着淡粉色的饮料,靠在厨房岛台边跟普莱维特搭话,“因为那个什么……监管人?”


“啊,对……”普莱维特的表情瞬间变得苦恼,“朱利安比较……好动,活跃,呃……热爱艺术?比如音乐和舞蹈……然后性格……呃……我们被告知他是一位出来‘体验生活’的非洲国王。”


汉斯恍然大悟地点点头。Skipper讨厌的人不外乎就是会打扰到他的人、明明没用却还迷之自傲的人、嬉皮士……和叛徒。想到最后一点时,汉斯的瞳孔骤然微缩。


普莱维特没注意到汉斯一瞬间的分神,继续说道:“唔,但是,我觉得朱利安其实没用Skipper想的那么难相处,虽然口头协调确实不顺利,但他本身也不会做很过分的……”


“我懂你博爱的心,男孩。”汉斯打断了他,“但是这不单是‘朱利安’的问题,更多的是‘监管人’的问题。Skipper对组织的忠诚不容置疑,但是他要求自己的付出也要获得等价的信任,而不是被安插一个监视管束、并且刚好还是个傻子的外人进自己的小队里。”男人压低眼睑,看着杯中自己制造的漩涡,“Skipper最重要的就是……是我们……这里就是他的家,他心灵的壁垒,而现在这个壁垒被侵犯了。”


“呃……哦……”普莱维特被这突如其来的说明搞得有点懵。


“你刚刚听到他冲我嚷嚷了吗?”


“是的。”


“好吧,他只是担心我。”汉斯耸耸肩,“而我不擅长……令人安心。该死,我甚至没法让自己安心。”


汉斯开始自怨自艾起来,普莱维特站在一边不知该不该安慰前辈,汉斯的视线在厨房里四处游走,但好像有意地避开普莱维特,这让年轻人感到了隔阂。于是他只好听着汉斯关于“Skipper有多关心人他就有多容易令Skipper失望”的分析,说真的纵使是他也有些不耐烦了,但良心迫使他不能在这种时候离开,最终汉斯喝光了草莓奶茶,他才停嘴。


“话说回来,普莱维特。”汉斯打开水龙头时叫住了正打算离开的男孩,“你怎么坚持到最后的?”


“什么?”男孩疑惑地回头。


“唔,就刚刚那样。”汉斯洗着杯子,头也不回地说道,“你刚来可能不太清楚我们的习惯……我们出生入死得多了,脑子多多少少不太正常,精神损伤或者神经损伤……所以每人偶尔都会有这样的‘发作’。”他甩干杯子上的水,关了水龙头转身看向门边的新人特工,“你可以中途离开的,你知道,要是你觉得这很烦人。你没有旁听或者安慰我们的义务。”


“哦,不!”普莱维特赶忙解释道,“没有这样的事!先生!我很乐意陪您……”


“不用那么拘谨,喊我汉斯就好。”男人把杯子放回架子上,走到门边拍了拍比自己矮了大半个头的男孩的肩膀,“无论如何,你就算中途离开我说不定都不会察觉。我也被无视惯了,你这样做反而让我有些惊讶。你吃宵夜吗?”


“呃,哦,可以呀?”


汉斯点点头,取了两个鸡蛋和一些奶油到料理台边。普莱维特探出门的半个身子又迟疑地退回室内:“要帮忙吗?先……汉斯?”


“不。”男人拒绝得果断,“你出去。”


汉斯态度转变之快让普莱维特越发迷惑。



pom目录&记梗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浆渣裂风虫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