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个和平主义者,感谢每一个艺术的思想。
与七龙同一天生日真是太棒了。这就是命运。

欢迎pom小可爱们来提问/聊天/吹cp角色/投稿脑洞or梗!!如果有中意的梗又有空可能会考虑写成小段子ww太太们康康弟弟

憎恶之西 2

*剧情和世界设定均来自(沙雕)游戏《West of Loathing》,有改动及删减(尤其是大量支线),会使用部分原文台词(自行翻译)或汉化版台词

*超大改动:合并了魔牛线、亡灵塔支线、黑魔法收集,将魔牛改成了恶魔;将医生和苏西的武器对换了,对不起两位,但我真心觉得温步更适合s……

*有血腥暴力描写,保留了原作游戏里非常有特色的痰盂探索,请不适者注意跳过……

感谢 @邪恶戴蒙 老师的插图!!!!!!! 

 

(二)

Private请求村里的一位农民顺路捎上他,于是两百英里路上他被一圈芜菁围着,颠簸时还会被砸到脑袋。

到了乏味之泉,农民让他下车。

“我在这里卖完萝卜就回去了。剩下的路你自己想办法。加油吧,孩子。”

Private向农民道了谢,站在指向托皮卡的路牌旁做了最后的道别。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乏味之泉,他曾好几次缠着父亲在进城贸易时带上他。乏味之泉是个很小的镇子,甚至没有一间旅馆,简朴落后的小镇满足不了任何冒险者的欲望。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在这里扎根,他得继续往西走,起码要到污水镇才能找到落脚的地方。可是污水镇离这里有足足三百英里,步行是不可能到达的,他需要一匹马。

Private在镇口找到了一间马厩,但是大门锁上了,外面贴着一张纸:“去喝酒了”。

他愣愣地盯着那张纸。突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嘿,伙计,你在这做什么呢?”

“我想买匹马,可是马厩关门了。”

“买马?”那人似乎起了兴趣,“你要买马做什么?”

“我想去污水镇。”

“只是去污水镇吗?”

Private摇摇头:“不。我想去西边。”

那人瞪大了眼睛:“你要去西边吗?”

“呃,是…的?”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激动的青年朝Private伸出手:“叫我Skipper就好。”

“嗯?啊?我是Private……”一头雾水的Private下意识地就跟对方握了手。他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多了个同行的伙伴。有人互相照料也挺不错的,他对自己解释道。

“Skipper,你知道酒馆在哪吗?”

“不远,就在那后面。”Skipper指向马厩的斜后方。

“我想先去把马夫找回来。”

“嗯。”Skipper点点头,“走吧。我带你去。”

路过一间住宅时Skipper让Private在门口稍等,不一会儿,他带着行囊出来了,并且递给Private一顶牛仔帽。

“不戴帽子不能进酒馆。”Skipper解释道。

“谢谢。还有这种规矩吗?”Private接过帽子戴上。

“越往西走你会见到越多奇怪的东西。”Skipper耸耸肩,“我建议你做好心理准备。”

“好……”

一路上俩人聊了很多,或者说,Skipper获得了很多有关Private的情报,而Private的问题几乎都被Skipper忽略蒙混掉了。Private只能感觉到Skipper是个老练的牛仔,尽管他看上去年纪不大,但他对西部的事可以说是了若指掌。Skipper跟Private提到很多“以前”的事,Private想不到一个看上去二十五岁上下的男人居然能有那么丰富的经历。

至少他的西部之旅有了个引导者,这应该算是幸运吧?

他们来到乏味之泉酒馆,Skipper跟酒保打了声招呼,环视酒馆一圈,领着Private朝吧台边戴着顶破草帽的醉鬼走去。

“你好啊,贺瑞斯,我的马夫先生。”

“嗯?嗯嗯?”满身酒气的马夫竭力抬起几乎要黏在一块儿的眼睑,“噢,Skipper!”他用手撑着吧台坐直了些,“你有、有什么事吗?”

“我要去西边!”他(不知为何)得意地说道,将一旁的Private拉到身边,“带上这个毛头小子一起。嘿,我要你卖我一匹马——”

Private插嘴道:“一匹马?一匹马能驮我们两个人穿越西部吗?”

“——我讨厌被打断,小菜鸟。”Skipper回头朝他露出一个不太友善的笑容,“不过鉴于我俩刚认识,我可以给你一点时间适应我的风格。现在,对于你的问题,伙计,我自己有一匹马!但是我们得给你再搞一匹来!”

Private点点头,低下头不再吭声。

贺瑞斯见两人都不说话了,于是开口道:“好吧,好吧——一匹马——一千元。”

“老兄,这可真贵。”

“附赠全套马具呢!已经比市场价要便宜得多了……而且这是我最后一匹马了!别的马都……”

“行了行了。懒得和醉鬼讨价还价,给你。”

Skipper付了钱,贺瑞斯直接把马厩的钥匙给了他。贺瑞斯醉醺醺地解释道既然马厩里只剩一匹马了,那他直接过去领走就是,然后马夫便趴在吧台上呼呼大睡起来。

然而Skipper并没有立刻离开酒吧。他带着Private溜到了地下室入口,从腰包侧抽出两根细长的撬锁器,对着门锁捣鼓起来。

Private见状,立刻凑到Skipper身边小声质问:“嘿!你在做什么!?”

“噢住嘴吧。老子刚替你花了一千块。你知道攒那点钱多不容易吗?”

随着“咔哒”的一声,门锁被撬开了。

“你在这里守着。”Skipper命令道,然后便转身走入了漆黑的地下室。

Private已经懒得去思考自己为什么突然就成了Skipper的跟班小弟,随遇则安吧。也许第二天Skipper就会在路上被突然出现的哥布林掰断脖子,也可能会是他自己。

Private不是个擅长深入思考的人。

过了一会儿Skipper回来了,怀里还揣了两瓶威士忌,但他看上去不太开心。

“妈的,下面有一只哥布林。把那些品质稍微好点的威士忌都糟蹋掉了。”他把酒塞进行囊里,喊Private起身,两人又回到酒馆大厅内。

“买马花了太多钱,所以我们现在还不能离开。”Skipper说,“我们得先赚点外快……嘿,Private。”他转身正对着青年,“我们等会儿要去找那个游手好闲的治安官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活计。但是现在,我要你去那里面找找有没有什么宝贝。”

Private沿着Skipper手指的方向看去,震惊地来回确认Skipper的指示。

“那是……”

“痰盂。”Skipper点头,“里面总能找到好宝贝,相信我。当然,恶心得要命,就当是不要钱的代价了。”

“可是为什么是我——”

“等你什么时候还得上那一千块钱再顶嘴吧。”

我是不是被强买强卖了?不,好像还要更糟。

Private无奈地蹲下,一股恶臭从圆盘中传出。他控制不住去想象里面会有什么,这是该死的恐惧的本能。里面充斥着各种痰,有浓痰、口香糖和牙齿。Private忍住呕吐的欲望朝里面瞥了一眼。意外的是,他确实看到了某种亮晶晶的东西,而且他能确定那不是什么唾沫。

“看到什么了吗?”

“嗯……”

“很好,伸手去拿。”

认真的吗?

经过快速思考后Private选择了不戴手套,这是他母亲为他缝制的,他可不想在旅途第一天就让它们泡在污物中,他自己的手大可以用魔法解决。

Private把手伸进痰盂,在接触前他就感觉空气中的恶心感瞬间变得可触,犹如面对一个浓浓的毒雾笼罩下恶臭的可怕怪物,散发着如同烧烤大会后呕吐出来的秽物的异味。

他咬咬牙将手插进了混合物里,感觉到皮肤在燃烧,眼睛在流泪。但他确实触碰到了什么,他抓住那个东西,手慢慢抽离深渊,以免过大的动作让秽物溅射到全身。

终于他看清了那个东西,那是一枚戒指。

“……是一枚戒指。”

“洗干净后卖掉吧。”Skipper捏着鼻子说,拍了拍Private的背,“不得不说,你的行动有点超乎预料……既然你这么能忍,那以后就拜托你啦。”

你指什么!?

还没等Private反驳,Skipper就挥手让他离开:“别愣着了,快去洗洗吧。你就不怕自己得病?我们等会还要去见治安官!”

------------------------------

“嗯?奇怪!”

“怎么了?”

“地下室的门居然是开着的!”酒保挠了挠头,“是我糊涂了吗?老天……幸好那家伙没有跑上来。”

“很快它就永远不会上来了。”Kowalski接过酒保递过来的提灯,推开门走了进去。

他听到黑暗中传来翻找东西的窸窣声,Kowalski小心翼翼地朝那个声音靠近,接着他听到了“嘿呦!嘿呦!”的低吼声。他稍微抬高了手,凭借着出色的夜视能力和极其微弱的灯光确认了酒窖角落的运动物体,那应该就是哥布林了。

他想知道凭自己的力量能不能把那怪物殴打致死。但他终归没有这么做,他的理性并不允许他在新环境下做出鲁莽的决定。他轻轻地将提灯放在一边,拿出那瓶杀菌剂,潜行到哥布林背后,然后迅速地用杀菌剂喷了哥布林一身。

哥布林惨叫了一声,然后便融化在了杀菌剂下。

好吧,事情远比他想象得要简单。他没有获得任何关于哥布林的情报,除了他们能被弱效杀菌剂秒杀之外。

“你回来得可真快!”见到Kowalski上楼,酒保惊呼道,放下手里的杯子走到男人身旁:“你真的把那只哥布林解决啦?”

“你的杀菌剂很有效。”Kowalski说,“没发生打斗,也许下一次你可以试着自己去面对它。”

“噢,那玩意只对低级的哥布林有效。不过,也许你是对的,我们这儿不大可能会有高级哥布林。就算有,它们也不会只是在我的地下室里偷酒喝。”酒保耸耸肩,转身从酒架上取了一瓶威士忌,倒了一杯给Kowalski:“喝吧,英雄伙计!还有这是你的报酬,”他塞给Kowalski两百块钱,“很抱歉不够你买马的。不过既然你对自己的身手颇有自信,你可以试试去解决警长的问题!”

Kowalski收下钱,一口干了威士忌。

“正有此意。”

------------------------------

“你好,陌生人,欢迎来到乏味之泉。我是这里的治安官。”

“工作?可以啊。”

“你听着,这一带有一群流氓,自称弗里克帮,喏,就是墙上的那些通缉犯。我上次逮捕了他们其中一员,没想到他们劫狱时连牢房的门都给我偷走了!”

“所以?所以我需要一位英俊潇洒聪明伶俐的英雄好汉去帮我把门口找回来。”

“我?啊,我就不了。我在练功呢——练习偷懒大法。”

“嘿嘿,我就知道你是个好心的小伙子。来,我派我的‘副警长’陪你一起去!”

“哎,新来者,告诉你吧,这地方除了喝酒没什么好做的。”

“来,我把弗里克帮的藏身点给你记下来。”

“期待你的好消息。”

tbc



pom目录&记梗

评论(4)
热度(18)

© 蘑浆渣裂风虫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