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个和平主义者,感谢每一个艺术的思想。
与七龙同一天生日真是太棒了。这就是命运。

欢迎pom小可爱们来提问/聊天/吹cp角色/投稿脑洞or梗!!如果有中意的梗又有空可能会考虑写成小段子ww太太们康康弟弟

【电影sk】霍格沃茨小插曲2

*一个关于马达众在hp世界里发生的小故事的系列,没头没尾

*私设多,注意cp,注意避雷



Quidditch 魁地奇(三年级)

斯基珀作为斯莱特林魁地奇队新击球手的首秀战,正好对上了拉文克劳。

比赛前几个小时,科沃斯基偷偷溜到斯莱特林队的休息室后台,和斯基珀一起打理整备他的装备。斯基珀调笑着问他:“Say, Baby Raven, 你是打算给我加油还是给你的学院加油呐?”

科沃斯基朝他丢了一个不屑的眼神,在扎紧他的护具时稍微多施了点力。

“我不是很在乎魁地奇。”科沃斯基说,然后他沉思了一会,“不过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给你加油。”

“那就这么说定了!”斯基珀欢快地说道,伸出手去和科沃斯基击掌,指着他的鼻子说:“你要给我加油,不许反悔。”

 

Trouble 麻烦(一年级)

“我认为使用魔法是工具技术。”

“麻瓜需要千斤顶、起重机,我们只需要漂浮咒。”

“魔法于我而言,是能让我一个十一岁的小孩子,拥有相当于麻瓜一整套器材完善的工作车间在我手中。”

“可是这边世界的发展却远远落后,真的是因为魔法的便利而阻滞了科技的进步吗?”

“如果我们从机械的角度来解构魔法,我们现在的魔法是否足够精准?如果巫师真的比麻瓜要高上一等,那我们能像麻瓜一样从最微观的水平去操纵粒子吗?”

“我们拥有可以跨越时空的魔法。”

“如果我们使用时间转换器去观测那只箱子里的猫,我们会得到什么?”

“我们的魔法受物理限制吗?还是说另有超越现有物理知识的存在?”

“这种问题,您不觉得更为诱人吗?”

-----------------------------------------

尽管许多斯莱特林的学生将公共休息室的装潢当作身份华贵的象征,斯基珀却从来不对这个阴湿的地下室抱有什么好感。他觉得“休息室”起码要满足温暖的条件,不止是用魔法搞出来的温暖,气氛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尽管他没有亲眼见过,但他曾听人说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燃着温暖的炉火、点着暖色的灯光,而且他们那里还离家养小精灵的厨房特别近。同样是在霍格沃兹下层的学院,这差别怎么那么大?

血统一边去,他斯基珀现在更想成为一名赫奇帕奇。

斯基珀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晃着脚想象如果自己是一名赫奇帕奇那要怎么溜去厨房、溜去厨房要偷点什么吃的时候,他听到了一旁学生讨论的声音。

“拉文克劳的塔楼好像出事了,几十个学生被关在外面进不去呢!”

“哎哟,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他们的口令不是问答题嘛,这一圈人都答不出来?”

“听说,是有个学生质疑了门把手的题库,把门把手的心情给搞臭了!现在门把手不肯放其他人进门,非得等那家伙来答题,现在他们的级长正在去抓人来呢。”

“噢,我还以为这种事只有格兰芬多的那帮莽子才做的出来!”

“哈,你说的是啊!哈哈!”

“不不不,格兰芬多哪有那个脑子啊?……”

斯基珀听着这群人又开始奚落别的学院,神游的兴致也被打扰了,起身就要回宿舍,但是却又听到那些人继续说道:

“哎,我听一个刚送完食物下来的两个赫奇帕奇说,那个学生似乎是拿麻瓜的知识在门把手面前显摆呢。”

“这么损?真是……”

麻瓜的知识。

这一组词直接点亮了斯基珀脑内的某个形象——那只小渡鸦。

斯基珀抛下还在寝室里的瑞克,从地窖一路飞奔到塔楼,拉文克劳休息室门前挤满了一群焦躁的小鹰,和一些其他学院看戏的学生。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认出了他,呼喊着他的名字招呼他过去,于是斯基珀走到那群绿领带的人群中,朝几名院友打了个招呼后便一同等待着事件的发展。

过了一会儿,学生会主席和拉文克劳的级长拖着科沃斯基赶到了门口,把抱着一本和他瘦弱的身形不符的大书的男孩推到门环前。

门环立刻开口提问:“请告诉我你的思考:一场有意义的对话是否就是有知识交换的对话?”

人群,尤其是拉文克劳的学生之间,马上响起了窃窃私语的讨论声,但大部分人的视线依旧聚焦在门环面前的科沃斯基身上。

“Interesting.”科沃斯基说到,他摇了摇头,不假思索便回复:“我认为您犯了最基本的本体论和认识论错误。在我们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希望您能先回答我这个问题:我们要如何定义‘有意义’?如果我们连‘有意义的对话’都无法确定,我们要如何确定怎么样的对话才算得上是‘有意义的对话’?再者,您所提到的‘知识’又是以何种哲学主义为核心?何为知识?我们如何获得知识?知识是如何在对话中交换的?要说我个人的话,我比较推崇判断中止和理性主义,因此我只能暂定您的问题所含的不确定性。”

门把手沉默了,顷刻后拉文克劳休息室古老的大门伴随着吱呀声响打开了,被挡在门外几十分钟的拉文克劳学生们你推我攘地涌进休息室内。

“现在,我能回图书馆了吗?”科沃斯基问一旁的级长,语气显得有点不耐烦,但是显然级长比他更加厌倦现状。级长和主席们对科沃斯基说了些什么,科沃斯基应答了几下扭头又走下了塔楼,斯基珀见状急忙跟了上去。

“嘿!你还记得我吧!”斯基珀拉住科沃斯基的肩膀凑到他身边,和他一块下楼。

科沃斯基瞥了他一眼:“噢,当然。大少爷斯基珀·佩什利特,你好。”

斯基珀连珠炮似的追问道:“你要去做什么?作业?还是有趣的研究?违反校规吗?我能加入吗?”

“哇哦。”科沃斯基面无表情地感叹道,“你可真烦人。”

斯基珀并没有被这露骨的嫌弃冒犯到,相反地,他微微欠身:“过奖了。”

“看来佩什利特家的少爷一点也不怕给他的家族担上污名。”

“那要看你有没有能力给我的家族抹黑了?”斯基珀搂过科沃斯基的肩膀。

 

Sunshine 阳光(一年级)

斯基珀从科沃斯基那里收到的圣诞礼物是一盆盆栽,里面种着一株奇异的“植物”——根茎上托着一个肥皂泡似的透明球泡。

“这东西是成对的,能把一边的光传到另一边。”科沃斯基解释道,“你不是一直心心念念塔楼的日出么?这个应该能实现你的愿望。”

斯基珀把盆栽放在了他的床头柜上,这天晚上他兴奋得一宿没睡,合上眼也总是忍不住偷偷眯开一条缝去窥视那映着点点星光的球泡。直到不知多久之后,一道柔和的光束——来自拉文克劳塔楼的光——带着暖意破开了熹微的晨雾洒在斯基珀脸上,见识过无数珍宝的男孩激动得从床上跳了起来,欢笑着围绕球泡打量。越来越多的光从球泡中涌出,洒到了邻床的瑞克脸上,瑞克显然不适应突如其来的朝阳,蹩着眉缩进了被窝里。

突然球泡忽明忽灭起来,斯基珀欣然地想着他第一时间就意料到的事,这意味着小渡鸦也起床了。

 

他们的初遇


pom目录&记梗

评论(1)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浆渣裂风虫R | Powered by LOFTER